天山網訊(記者劉洋報道)在長期的圖書發行經營活動中,伊犁州新華書店把民族團結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發行有益於人們思想健康、增長知識、促進社會進步、民族團結的各類文字圖書。先後榮獲“全國青年文明號”、“巾幗文明”示範崗、“四星級書店門市”,還多次被評為民族團結模範單位,有7名員工被評為民族團結模範個人。
  7月16日,在伊寧邊境經濟合作區的伊犁州新華書店圖書配送中心上班的夏木西開買爾告訴記者:“我們這裡有漢族、錫伯族、哈薩克族、維吾爾族等7個民族的員工,不管什麼民族,早晨一來,大家都會互相擁抱、互道早安。8小時工作之餘,大家還會通過玩‘恰依’增進感情。不管是工作還是日常生活,你幫我,我幫你,已成為一種習慣。”
  據伊犁州新華書店副經理解永暖介紹,新華書店特別註重少數民族幹部的培養和培訓,3年共組織各類員工培訓20多期,培訓人數達1800人次,一支素質好、業務精、技能高的發行業務操作能手,以及懂管理、會經營的骨幹人才隊伍日益壯大。一批年輕民族幹部充實到了基層門店或部門當經理,優化了幹部隊伍結構,激發了優秀人才的幹事熱情。
  夏木西開買爾就是從基層門店、基層崗位上成長起來的一名員工。說起自己曾經在昭蘇時的工作和生活,讓她最難忘的還是和漢族同事楊麗的友情。“那時,我和楊麗都是昭蘇縣新華書店的普通營業員,雖然我們不同民族,但我們倆同吃同住,每天做飯的時候,她洗菜、我做飯。閑暇的時候,她教我說漢語普通話,我教她學習維吾爾語,感情勝過親姐妹。現在,我們兩家人關係非常好,孩子也成了好朋友。她的孩子叫我‘夏米媽媽’,我的孩子叫她‘楊麗媽媽’。”
  近年來,伊犁州新華書店還將扶貧幫困作為促進民族團結工作的重要部分,為鞏留縣庫爾德寧鎮闊克塔勒村送扶貧資金、物資和技術,為所在社區殘疾人、特困戶送日用品和資金。近3年來,新華書店累計捐助各類慰問幫扶資金10多萬元,贏得了社區居民和農牧民的好評。伊犁州新華書店通過堅持不懈地狠抓民族團結教育工作,其服務水平、企業形象有了新的提升,圖書銷售也實現了穩定增長。  (原標題:伊犁州新華書店:民族團結之花常開不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19ezvu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