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茶(資料圖片)
  央廣網財經北京4月10日消息(記者唐明)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如今買茶、喝茶也能賺錢,而且收益比餘額寶還多。在天貓網上,一家名為怡清源的黑茶企業,打出了這樣的廣告“金花黑茶極品,6%年複利收益”。公司銷售經理吳先生今天接受《天下公司》採訪時說,收益可以更高。
  吳經理:本身市場給它的定價可能還高於我給出你的這個收益,但是我這個收益是最低保障。也就是說,如果三年以後你的這個茶葉在你現在買的這個價格,還變價了,你如果還沒有拆封,你是拿去收藏的話,我起碼可以最低保證這個收益。
  這家企業在推出的三款黑茶,年複利分別是6%、8%、10%,按照他們的宣傳,投資者下單購買後,將得到實物商品和回購合同,廠家在未來的3年內承諾,以相應的溢價進行回購,也就是說,三年後,顧客可以連本帶利再賺回來。
  按照這位吳經理的說法,6%、8%、10%的收益率,其實還遠低於市場收益。隨後一位怡清源客服工作人員介紹說,一些明星產品的收益,甚至可以五年翻一番。
  客服:這個黑茶每年都會有升值的,我們公司產品每年也都會有價格的調整,今年的價格等到年底明年年初的時候就會有價格的調整。13年的時候我們的茶是賣了5000多,08年的茶到現在已經隔了有5年的時間了,價格上10000也可以。
  同時,工作人員還向記者介紹了他們企業黑茶的銷量,以證明黑茶是具有投資價值的。
  工作人員:因為像我們的黑茶有幾個大的廠家,基本我們的年銷售量都是幾個億,就是加起來的話,應該在全國的話至少會接近10個億左右。
  根據這家企業負責人介紹,自己的黑茶作為投資產品有獨特的優勢:其一、沒有保質期,可以長期存放,且品質升級,年年增值,越來越稀少;其二、湖南安化黑茶能帶來健康,被稱為“人類健康的新希望”,越來越多的人從中受益;其三,安化黑茶是一種樂趣,越陳越香,口感越來越好,玩茶樂趣高。
  把黑茶當做一種理財產品來宣傳,天貓知道嗎?天貓公關部負責人表示,他們並不認為這是一款理財產品,是消費者對它的誤讀。同時,這家企業也繳納了一定的保證金,來平抑風險。
  負責人:基本上肯定它不是理財產品,準確的來說是它承諾的一個的增值服務,但是它的措詞包括那個方面,會不會說你覺得這個東西讓你聯想到理財,但是它實際上不是那樣一個的東西。它們那個企業其實也是當地的一個的龍頭企業,首先他們當地政府的相關推薦,包括這個東西,因為我們也是一個合作關係,他們給到我們這邊有推薦的企業來做這個事情,然後他們的資質包括各方面也是公開的,也可以查到。他們的母公司是上市公司嘛,也都可以查到,是公開的。另外他們也有保證金凍結在我們這邊,三年之內如果出現什麼問題的話,其實保證金是可以賠付的,我們的法務相關是審核過的,這個是足額相當於它的升值部分。
  同時在記者的追問下,這家公司也承認,自己不過是為了促銷。
  吳經理:其實我的主要目的還是來賣產品,我是想告訴消費者,這個黑茶是越陳越香的,它跟其他茶類是不一樣的,它是能喝的古董,它是能喝的,也可放很長時間的,隨著時間的增長,它的價值會越高,我是想傳遞這樣的概念。
  高額收益背後藏貓膩
  到底這互聯網第一神茶真的能帶來超過餘額寶的穩定收益嗎?隨著記者的深入調查,高收益背後的貓膩也隨之浮出水面。這款黑茶所謂的收益完全依賴黑茶價格的上漲,而多年之後就算黑茶價格上漲如果消費者沒有投資渠道也是白搭。這家黑茶經營公司告訴我們,只有特定的三款產品承諾回購,其他的產品消費者只能自求多福了。
  記者:那比如說,我現在買完了,再過兩三年,你們給的指導價是20%或者30%,這我能出手嗎?
  客服:這要看你自己推銷和銷售的效果。我們公司,如果你買了公司的產品,賣不出去,是可是退貨的,但是你退回來我們不會按照升職的價格給你退。今年進貨的價格是一個樣子,過兩年升值了你再退回來,就是按照你當年的進價來退的。
  作為業內專家,普洱市茶葉協會副會長張女士表示,圈內沒有哪家茶商敢於做這樣的承諾,風險太大了。
  張女士:我個人認為不靠譜,因為我覺得,他用什麼來保證呢?他現在保證我今年賣出去的茶,三年以後,你可以不要這個茶。萬一這個茶廠不景氣,倒閉了,那怎麼辦?還有這個茶葉,他可以找一百個藉口,來把這個茶葉推了。因為茶葉在你保管期間會出現很多問題,比如說你那裡潮濕,但你不知道,你把茶葉擺在那裡,那茶葉就容易壞了。還有一個,你擺在有異味的地方,三年之後我喝這個茶的時候覺得味道不對,我要退還你,對方可能就會說,這個茶已經壞了,我不能回收。
  (原標題:天貓叫賣互聯網第一神茶 稱年收益6%超餘額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19ezvu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