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的要甘願~(含小樹1Y3m~1y6m成長記錄)大家好~我是我們家"三女兒" (天ㄚ!!小樹穿洋裝好正唷) 有沒有看到小樹在捷運的"猴樣"小樹在愛樂園 好像沒什麼不敢玩的!!小樹有沒有很嬌媚~~有伊斯蘭世界女子的神秘感吧!!這"三姊妹" 有人發現誰是"人妖"嗎??這是紙做的木馬唷~搖起來快感十足~小樹都嘛搖粉大力有看到國父紀念館嗎??這個方向~沒研究ㄋㄟ?? 但台北市街道好像沒想像的賣房子亂禾都不怕高耶~禾媽挫得要死姐弟情深他們有沒有像動物園裡的動物??禾媽覺得自己是"動物管理員"台北好熱~吃冰才是王到在台北小樹睡翻囉~禾仔也是~有那麼累嗎台北人都在屋頂溜狗耶~好酷唷小樹超愛玩水~姐姐就遇水則哭  唉~~電扇吹~這樣的砂坑有理想ㄏㄡ??這款烏龜沙箱沒很大~但夠我家小孩玩囉蓋上蓋子 下雨完全不會滲水禾爸去搬沙回來~ 從義大利回來後~小樹就就再也沒去過保母家啦!!售屋網「媽媽學校」正式火力全開!! 在天氣還不是很熱的時候牽著小樹出去散步或騎腳踏車兜風是一件很棒的事!!!但是現在已經是炎炎夏日只能和小樹在家大眼瞪小眼~ 為了要和小樹長期在家對抗這麼熱的天氣禾媽開始找一些消耗小樹體力的節目(當然!如果這個節目可以不要消耗大人的體力會更好!!)禾媽一直信仰著「水、沙、積木是小孩最棒的玩具」關於水  我家已經有一個充氣式戲水池  相關照片請點這一租辦公室篇關於積木 我家應該可以開積木博物館了最後是沙  外面玩沙好熱!!要沖洗也很麻煩~就這樣 我跟禾爸說:「我們搞個沙坑吧!!」禾媽買的是「LITTLE TIKES烏龜沙箱」  有附蓋子 以防雨天或風大時使用設計的非常理想大概可以容納三個小朋友一起玩我們在旁弄了大傘  還放了電扇這根本是「五星級的砂坑」天氣再更熱的時候  連充氣式戲水池都拿出來水陸兩種玩法 一定會更棒乾脆順便在房屋買賣家門口弄個售票亭 對外開放算了!!哈哈 禾禾自從在義大利有「練過」以後  體力變得非常好幾乎可以不用睡午覺  全天候「戰鬥」小樹雖然還是要睡午覺(拜託~這是一定要的!!)但是有得玩  他會忘記睡覺所以只要這兩隻小惡魔在一起禾媽就覺得自己好像住在「動物園」常常為了消耗他們體力  也把自己的體力也賠了進去有天晚上 禾爸去開會  禾媽竟然和小孩把家 玩到快要移位!!最後小額信貸還是禾提醒媽媽 「媽咪~現在很晚了!!我們會吵到別人」 當然 旅遊還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上星期去了台北  去做什麼呢??我和禾爸當了很多國家的觀光客 去了很多高塔就是沒上去過101 因為帶兩個小朋友 再加上推車不管是等電梯還是上接駁車 服務人員對小孩都很禮遇我們幾乎都不用跟眾多的觀光客一起排隊原來台灣對小孩這麼友善我們去的那天 天氣很好 視野可以看得很遠雖然門票不便宜(我和禾爸辦公室出租一人的票價是450元,身高115㎝以下的小朋友免費唷)看了白天的景色 更覺得夜景怎能錯過下一次 決定直接去八十五樓的餐廳用餐(景觀台和餐廳用不一樣的電梯)夜景加美食 好棒唷!!!(有沒有人要跟??) 這一回全職在家帶小樹一直期許自己 要有個快樂的育兒生活記得照顧小時候的禾 常有喘不過氣來的感覺吃東西怕她噎到 常常都剪得很碎像壽司、漢堡、蛋餅 這種不方便吃的東西我都沒讓禾仔碰二歲半前的禾九份民宿仔 連雞腿都沒啃過帶小樹後 一方面小樹對食物接受度較高一方面 禾媽也放手讓他隨便吃我才發現 小孩沒那麼容易被噎死而且剪太碎或混在一起的食物 口感和味道並不好玩的部分每次都覺得一定要教會禾仔什麼 甚至訓練他要收玩具或者要給她很多刺激 無形中對禾媽都是壓力現在帶小樹 都給他亂玩甚至禾媽還看電視或者做家事 只用”餘光”帶小孩我做菜 小樹是站在比較高的板凳上看我洗菜切菜以前我賣房子常被娘家的媽笑 帶什麼小孩 連飯都沒得吃現在我可以帶小孩 還可以做菜耶!!原來放手 真的可以海闊天空~ 快要一歲半的小樹 其實很好玩他雖然不愛講話 但媽媽的話他都聽得懂耶只要問小樹「好不好??」他都會說「好!!」(聲音好甜唷)除非真的不要 他會用力的搖頭因此可以很快知道他的需求 當然哭鬧的次數也會少很多另外 和姐姐一樣 說話都很清楚 只是詞彙沒姐姐多他會說「爸爸」「媽媽」「嬤ㄇ節能燈具ㄚˋ」「ㄚㄣ ㄇㄨˇ(吃)」「姐姐」「阿虎(巧虎)」「姑姑」 「哥哥」小樹其實也很黏媽媽 在陌生的環境 會巴著媽媽不放但是他喜歡的地方 就會「暴衝」所以和姐姐比 小樹出門比較難帶(禾小時候是在家比較難帶)禾和樹 真的各有他們可愛的地方老天是公平的禾曾經獨自霸占爸媽所有的愛樹則擁有爸媽比較純熟的育兒方式 當媽媽的 要甘願一點~小孩就是我們的「生命共同體」 最後兩句 是禾媽寫給自己看禮服的 大家請跳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19ezvu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