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 (記者 張雷)因轉基因食品安全引發爭執,方舟子和崔永元矛盾升級。昨天,方舟子發微博稱將起訴崔永元侵權,索賠30萬元。方舟子律師彭劍今天上午表示,他下午拿到證據的公證書後會直接去海澱法院遞交訴狀。崔永元回應稱“法院見”。
  2013年9月,在一場轉基因玉米試吃活動中,科普作家方舟子說:“品嘗轉基因玉米雖無科學研究價值,但有科普價值,應當創造條件讓國人可以天天吃轉基因食品。”此言一齣,立即引起國人對於轉基因食品是否安全的巨大爭議。
  原央視名嘴崔永元公開表態:“我不瞭解的東西,那麼我可以選擇不吃,我不願意做第一個吃螃蟹的勇士,這是我的權利。”崔永元的反對之聲立刻遭到方舟子在微博上的炮轟。
  方舟子稱,崔永元發微博表示:“你可以說你懂‘科學’,我有理由有權利質疑你懂的‘科學’到底科學不科學。你可以說我白痴,我也可以說你白吃。”雙方隨後進行了激烈的爭論。
  方舟子稱,其在指出崔永元許多言論沒有事實依據後,崔永元隨即轉發各種各樣的涉及方舟子本人的謠言,對其進行人身攻擊,使其名譽受到嚴重損害。
  方舟子稱崔永元自2013年11月15日起先後發佈數十篇,包括“我不認為這些錢都是肘子嗑普騙來的,肯定還有其它的騙法”、“以肘子為頭目的網絡流氓暴力集團”、“肘子一邊300萬美元在美國買豪宅一邊在網上哭訴安保基金不夠用了”等帶有大量明顯侮辱、誹謗原告內容的微博。
  崔永元回應,“肘子訴狀寫完了,現在可以有時間整理一下自己造過多少謠、侮辱過多少人……當然我認為你勝訴的幾率等於零。”
  方舟子表示,他已經就崔永元侮辱、誹謗他的微博進行了公證。其律師彭劍上午告訴記者,他今天下午去拿公證書後,將直接到海澱法院遞交起訴書。
(原標題:方舟子訴崔永元名譽侵權 因轉基因安全起爭執 方舟子索賠30萬 律師下午去海澱法院遞訴狀 崔永元稱其勝訴幾率為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19ezvu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