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小姐出具的三亞市公安局受理的刑事案件回執單(南海網記者馬偉元攝)。
  李小姐在事發地向記者介紹當時被搶包的過程(南海網記者馬偉元攝)。
  南海網三亞10月28日消息(南海網記者馬偉元實習生毛亞晶)“剛來三亞旅游一天就被搶了,錢財、證件全在包里,這該怎麼辦……”10月28日,南海網記者接到游客李小姐爆料稱,昨日她與家人在三亞灣沙灘上游玩時,被一名男子把三個放在身邊的手提包一併搶走後,該男子乘坐一輛等在路邊的摩托車,揚長而去。目前,李女士已向三亞警方報案,三亞灣派出所已受理此案。
  來自陝西的游客李小姐告訴記者,26日她與父母來到三亞旅游,由於到達三亞的時間較晚,家人相量好在三亞游玩的第一站先到三亞灣海邊走一走。但令其沒有想到的是,第二天上午便遇到了一件讓她們一家人非常氣憤的事情,手提包大白天的就被搶了!
  “上午11點多的時候,當時我爸媽在海邊玩耍,我坐在沙灘邊上的樹底下乘涼……”李小姐稱,她坐在椰子樹底下一邊守著手提包,一邊玩手機。
  “手機玩累了,我便將手機放進了包里。這時候突然從我後面竄出一名身穿黑色背心,身高168cm左右,短頭髮的男子,迅速的就搶我們的包。”李小姐稱,“一看就是個作案的老手了,如果是新手的話一般都是一個包一個包的拿。而這個人手法非常熟練,3個包一下子就搶了過去。”
  李小姐告訴記者,當時見到有搶包的,她立刻起身抓住了其中一個包,與搶包者爭奪,可是一個女子怎麼可能搶的過一個大男人呢,最終該男子還是將包搶了過去。
  “當時我就一邊跟他爭搶一邊在大喊,邊喊邊追,我的周圍也坐了一些游客,見到有人搶包,就和我一起追了上去,可是沒想到,這個人也有幫手……”李小姐說,搶包者得手後馬上跳上了一輛停在路邊的摩托車上,隨後兩人便朝天涯海角方向駕車逃跑了。
  據李小姐回憶,作案的摩托車為紅顏色,車牌號印象中為C6241,黃色牌子。正巧來了一輛的士,李小姐便上了車,好心的司機得知情況後,立即驅車與李小姐一起追,可是最終還是沒有追到。
  事發後,李小姐返回事發地,一家到轄區派出所報了警。
  “3個包內共有現金1萬多元,3個手機以及3個人所有的銀行卡以及身份證件。”李小姐說,作為一個外地游客,旅游過程中遇到這種事情,太讓人失望了。而且很難想象的是,光天化日之下,海灘周邊都是游客,還會發生這種搶劫的事情,太讓人傷心了。
  針對此事,記者來到轄區派出所——三亞灣派出所。該所王副所長表示,接到李小姐及家人的報案後,三亞灣派出所已進行了受理。
  據王副所長介紹,自今年國慶以來,三亞“兩搶一盜”案件有所抬頭,作案目標大多選擇游客。而作案地點大多選擇在三亞灣的沙灘上,或者夜晚在黑暗的街道上。所以警方提醒游客游玩時不要帶重要物品到此類地方,即使游客玩耍拍照的時候貴重物品也不要離身。
  王副所長表示,派出所也組建了機動隊,專門在可能的時間里進行蹲守,或加強巡邏防護,以保護市民、游客人身財產安全。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  (原標題:三亞游客海邊休息被搶3提包 損失兩萬餘元財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19ezvu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